FRBR 化: 利用 UNIMARC 连接字段识别作品

摘要: 此研究的主要目标是结合 MARC21 FRBR 化的实践与 UNIMARC 格式语义, 并突出 FRBR 化背景下 UNIMARC 和 MARC21 两者间的一些差异. 主要的重点是确认利用 UNIMARC 连接字段识别书目记录功能需求 (FRBR) 作品实体的可能性. 在我们的方法中, 我们提出所有用 45X 字段连接的记录可能属于同一个其记录也包含这些字段的作品. 我们使用来自希腊高等学校图书馆编目部的古希腊作家记录的一个样本, 作为这个方法的一个测试集.